行业新闻

Service support

延长LED防爆灯的寿命方法

  LED防爆灯是防爆灯的一种,LED防爆灯是目前最节能的防爆灯具,广泛用于石油化工,煤矿,电厂,加油站等场所。LED防爆灯节能效果好,亮度也不错,那么是什么影响了LED防爆灯的寿命,怎么维护能带来利益最大化呢?

  是什么影响了LED防爆灯的寿命

  1、管芯质量

  在 LED芯片的制造过程中,其他杂质离子的污染、晶格缺陷等工艺过程都会影响其寿命。

  2、后工艺封装

  LED 灯后工艺封装是否合理会影响 LED 的寿命。有经验的公司, LED 封装都有专利保护,这些公司的后工艺封装要求水平都比较高,其 LED 的寿命也就有所保证。也有一些小公司的 LED 后工艺封装仿制较多,从外形看还可以,其工艺结构及工艺质量却较差,因而严重影响了 LED 的寿命。

  3、灯具电源

  灯具使用电源是否合理也会影响其寿命。电源电流波动较大,或者电源尖脉冲出现频率较高,都会影响 LED 光源的寿命。电源设计合理,电源的元器件选得好的,LED防爆灯的寿命就会相对增长。

  4、灯具设计

  合理的灯具设计的关键是要将 LED 点亮时产生的热能散发出来。有经验大公司的优质 LED 原装品使用在不同灯具上,LED 寿命可以相差几倍甚至几十倍。例如,有些产品在使用0.07 W左右的小功率管后,由于没有合理的散热机构,导致光衰非常快。还有一些市场销售的集成光源灯具(单个 30 W、50 W、100 W),这些产品的光源与散热通道接触部分散热不畅,结果导致有些产品在点亮 几个月后就导致光衰 50% 以上。所以在选购LED防爆灯时,一定要选有经验的厂商做的。

  5、环境温度

  现在LED灯具之所以寿命短主要是电源的寿命短,而电源之所以寿命短是因为电解电容寿命短。电解电容是一定要说明在多少度的工作环境温度情况下的寿命,基本上都是规定为在105℃环境温度下的寿命。环境温度越低,电容使用寿命就越长。一般情况下,对于标称为50,000小时的普通LED灯具就已经够用了。

  LED防爆灯日常维护

  我们购买好品质的LED防爆灯能用三四年,但是如果平时不注意对LED防爆灯具的维护的话就只能只能用两年了,相当于多花了冤枉钱,那么如何延长LED防爆灯的寿命呢?

  1、定期对灯具上的灰尘和杂物进行清理,可以保证LED防爆灯的散热效果良好(长时间不清理,灰尘附着在灯具上阻隔了灯具散发出来的热量,导致热量散发不出去。)散热好才能延长LED灯的使用寿命。

  2、灯具尽量不要不间断工作,因为在不间断的工作时灯具的温度会逐步升温,温度越高灯具寿命越短。

  3、定期检测线路的电压,如果出现电压不稳的情况,就要进行线路维护及检修。

  4、LED防爆灯具长时间在高于60度的环境里工作,灯的寿命大概会减少三分之二。所以LED防爆灯使用环境温度尽量不要高于60度。

来源:公司官方 栏目: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1-05-22 12: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