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Service support

海洋王照亮救援

  7月7日中午11点45分,贵州安顺市突发一起公交坠湖事件。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撞断护栏冲进虹山湖水库,事故导致21人死亡,16人受伤。

  当日,重庆公安消防服务中心贵州二服务部正组织开会,突然接到中心姚主任电话,要求带领员工前往事故现场,保障救援官兵夜间救援有良好的照明支持。接到通知后,张经理立即整理服务部备用灯具,并协调借用其他客户单位大型照明设备,组织服务部员工迅速赶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马上对照明设备进行调试、安装。

  天色渐暗,打捞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能否保障夜间救援顺利进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性工作。由于是水上水下配合作业,需要满足岸上照明的同时,还要对公交车落水水域进行全方位照明。在和相关单位沟通后,根据实际地形、救援作业情况,采用大型灯塔和移动照明设备相结合,实行全方位照明,满足了人员指挥、水下打捞工作的照明需求。

  由于事先准备充分,灯具充足,在夜间时候,海洋王灯具照亮了整个事故现场。张经理也与救援人员沟通,听取他们对亮度、方位的意见,并安排人员值守,保证设备油量、电池、灯头能完全满足整夜照明。

  凌晨1点,考虑到人员安全,指挥中心不再组织救援人员下水,只留下水下机器人继续搜救,救援官兵也准备组织暂时撤离现场。服务部人员也按要求收拾整理好灯具,有序撤退,赶回住宿地后做好设备检查,以保证第二天工作有效开展。天亮后,服务部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此时打捞工作也接近了尾声。整个过程,大家一直原地待命,站好最后一班岗,直到消防队撤离。

  在这一天一夜的战斗中,海洋王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良好的服务意识、过硬的照明质量赢得了现场各单位的一致好评。事故无情人有情,尽管海洋王没有直接参与到水下救援,但是也如救援人员一样始终“战”在第一线。

  7月8日,服务部人员刚站完安顺公交坠湖事件的最后一班岗,又接到主任通知,需要前往松桃甘龙山体滑坡事故现场,为客户单位提供夜间救援照明支持。对于接踵而来的任务,大家不敢懈怠,立即清点设备,联系客户了解现场具体情况后,驱车火速赶往事故第一线。

  一路马不停蹄,终于在8个小时后赶到了目的地。张经理来不及休息,直接前往现场了解信息,与各救援单位负责人沟通照明方案,于当天下午开始布置照明设备。由于山体还有再次滑坡的可能,当时没有立刻进行塌方挖掘工作,所有救援小组原地待命,各行其责。我们决定在各个卡点、指挥中心、宿营点进行设备铺设,以便工作顺利开展。

  现场照明设备不足,海洋王的到来犹如雪中送炭,为漆黑的夜点亮光明。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海洋王给摸黑工作的救援官兵提供了明亮的工作环境,各单位纷纷表示感谢,某大队负责人更是感慨道:“幸好有你们的到来,为我们提供这么良好的照明设备,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一切照明设备铺设完善后,大伙才开始当天的第一餐。整个救援过程,服务部都保证有人员值班留守在现场,一是为了保证充足油量,满足整夜照明;二是能随时提供技术服务,保证设备正常运转。第二天天亮后,马上给设备充电、保养,以便晚上继续使用。

  在连续多天的照明支持行动中,海洋王人通过快速的反应、积极地应对、及时地援助,再次履行了对客户的服务承诺,为救援行动送去了希望的光明,尽到了海洋王人的社会责任。

来源:公司官方 栏目: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1-05-22 11:54:06